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跨國連線演講:如何抵抗核工業的環境不正義?從美國環境運動談起

2021-05-18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邀請講者:坎普斯(Kevin Kamps)
美國環境組織「超越核能(Beyond Nuclear)」核廢專家

講座直播時間:5/18(二) 19:00-21:00
直播連結-綠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caa.org.tw
線上提問連結:https://pse.is/3fvgwl

八月核四重啟公投在即,近日台灣的核電爭議又再度延燒,綠盟特別請到參與反核議題三十年、美國反核運動代表人物之一-坎普斯(Kevin Kamps),以線上方式進行座談,報告美國核工業從鈾礦開採、發電到核廢處理過程帶來的種種安全風險與環境不正義,破解「核電救地球」、「核電抗暖化」的迷思。

坎普斯是美國環境組織「超越核能(Beyond Nuclear)」的發言人暨核廢監督專家,「超越核能」致力於為民眾、政府官員和媒體揭露核電風險與核廢處置的相關專業資訊,包括成本、健康影響、補貼資訊等。坎普斯曾於2010年1月於佛蒙特州眾議院與參議院的聯合聽證會上,就反應爐放射性洩漏的風險作證。幾週後,佛蒙特州參院遂以26票比4票的決定,關閉佛蒙特洋基核電廠(Vermont Yankee nuclear power plant),為美國反核運動歷史寫下重要一頁。

坎普斯將從自身長期投入核廢處置與核安監督、關注核災受害者權益等豐富經歷出發,以北美反核運動經驗提供台灣關心能源轉型的民眾做為借鏡,思考台灣如何邁向非核家園的下一哩路。

本次講座將以線上同步連線方式進行,全程進行逐步口譯,並以線上提問方式讓聽眾與講者進行交流。

明細:

日期:
2021-05-18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