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人臉辨識進校園 師生隱私誰來顧

2019-09-2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本教育基金會、臺灣學生聯合會、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立法委員李麗芬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尤美女國會辦公室

時間:9/26 (四) 10:00 – 11: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近年來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大專院校、國高中以打造智慧校園名義,開始引入人臉辨識技術。這些被使用在校園中的人臉辨識,可能使用於課堂簽到、學習監測、建築物或校園門禁、校園治安維護等等。但人臉作為一種生物特徵,在校園中廣泛且長時間的蒐集,必然產生合法性的爭議。後續若又因資料管理不當、或毫無限制地提供其他目的使用,對於在校園內生活的師、生、行政人員來說,不僅暴露在生物特徵資料外洩的風險中,更已處於被高度監控的世界。

人臉辨識作為一種監控技術,在何種條件下可使用於以發展自主人格為核心的教育現場,何時根本不應使用?校園師生的隱私是否有受適當的保護?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本教育基金會、臺灣學生聯合會、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與立法委員李麗芬、尤美女等一起呼籲教育部及國發會,應限制校園內人臉辨識系統的使用,並主動建立具體規範,確保校園師生的隱私。

主持:
何明諠(台灣人權促進會專案經理)

發言:
馮喬蘭(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翁國彥(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律師)
黃彥誠(臺灣學生聯合會秘書長)
林壯穎(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李麗芬(立法委員)
尤美女(立法委員)
裴善成(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科長)
李世德(國家發展委員會參事)

明細:

日期:
2019-09-2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