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健康保障不排外,量能負擔更公平——反漲保費、訴求陸生比照現行僑外生保費納保

2017-05-0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境外生權益小組

健康保障不排外,量能負擔更公平——反對調漲全體境外生保費,訴求陸生比照現行僑外生保費加入全民健保!

【開始時間】2017年5月2日早上10時
【集結地點】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

民進黨「陸生納保、境外生保費全額自付」的健保修正草案,將在5月2日星期二表決通過。儘管境外生權益小組已經針對此法案到立法院進行訴求,也收集了各方超過四百份的聯署反對。然而,民進黨卻依舊不給予任何回應,執意推動假人道、真歧視的健保法案。

我們不會放棄,我們將會團結抗爭!5月2日,境外生權益小組將偕同世新勞權小組、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陽明勞權小組、淡江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到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召開記者會,抨擊民進黨加速全民健保商品化的惡行。我們認為,民進黨假人權之名,卻違反公平原則,要求境外生全額自付,這完全損害了全民健保作為社會保險的「量能負擔」精神。

屆時,將有菲律賓、馬來西亞、香港、日本、中國等境外學生,以及台灣學生,在記者會上到場聲援。我們不分本外,團結一致,一同拒絕民進黨對境外學生差別待遇,力挺陸生比照現行僑外生納入健保!

明細:

日期:
2017-05-0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