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先兌現勞權、再慶祝黨慶

2019-09-28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自主工聯

要求蔡政府不要跳票,遵守對百萬勞工的競選承諾,兌現六大勞動政策!

時間:2019年9月28日下午14:00開始
地點:民進黨黨部前

蔡政府上任前曾信誓旦旦保證和勞工站在同一邊,但檢視蔡政府執政的勞工政策卻格外的諷刺,「勞動政策六大保障」現在已變成「勞動政策六大呆帳」,很多勞動政策都跟當初承諾的保障背道而馳,例如通過「一例一休」卻強行剝奪勞工七天假,而「一例一休」通過後,又有一連串的函釋嚴重偏袒資方,放寬「解釋」讓很多行業都能適用《勞基法》第84條之1責任制工作者,檯面上好像替勞工爭取休假,實際上卻是砍掉七天假還增加勞工工作強度及壓力。

再者,勞工最大的需求就是要能「扭轉低薪」,台灣在低薪血汗經濟模式下,基本工資始終如牛步般調整,進而導致台灣整體薪資停滯和普遍化低薪的惡果。但政府不但不加緊解決,卻屢屢向台灣資方低頭讓步,別說政府帶頭調高工資了,就連對勞工的訴求也是回答「自己去跟老闆說」、「你們勞工要自立自強」等荒誕言論。

那就更別說其他當初承諾的勞動政策了,說要支持青年及中高齡就業、立法保障非典型就業、保障過勞及職災勞工以及公平的集體勞資關係等政見等等,現在看來則是完全跳票。

完全執政就應該完全兌現勞工權益,我們要求並呼籲蔡政府:
一、遵守對勞工的承諾,兌現勞動權益。
二、反對超時工作,反對血汗勞工。
三、約聘雇轉正減少公部門派遣,支持青年就業。
四、確實保障過勞及職災勞工。

明細:

日期:
2019-09-28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