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共同偽證換減刑?正視三人成虎的司法危機 籲請監察委員調查「蕭明岳案」

2018-03-26 @ 3:30 下午 - 4:30 下午

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2011年,五名共犯遭臺中地方法院以共同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分別判處無期徒刑及十年以上不等的有期徒刑。五人不服判決提起上訴,並在上訴期間偵訊時向檢察官供出犯罪主謀為「蕭明岳」,蕭明岳因此遭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然而,義務律師團發現,在沒有任何物證的情況下,法院只依據共犯的證詞就認定蕭明岳有罪,而審理過程中充滿重大違失,甚至有檢察官違法取供的問題,蕭明岳實為含冤入獄。

蕭明岳年邁的父母為他奔走喊冤,兩個幼女無法享受父愛,實屬人間悲境。蕭爸爸、蕭媽媽將於3月26日星期一,到監察院向監察委員陳訴,請求調查盼能重啟審判,還蕭明岳清白!

認識蕭明岳的故事:https://goo.gl/YygoL3

時間: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15:30
地點:監察院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2號)

出席代表:
邱顯智/義務律師
李宣毅/義務律師
蕭爸爸、蕭媽媽/當事人家屬
黃暐庭/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主任

明細:

日期:
2018-03-26
時間:
3:30 下午 - 4: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監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