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勞基法修法,呼籲行政院回歸科學對話 公布「勞基法修法勞工健康風險評估報告」

2017-12-0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近來勞基法修法引起的爭議甚囂塵上,而此次修法是否會讓過勞之島台灣的血汗勞工,陷入更嚴峻的過勞風險,也屢屢成為爭論的焦點。令人遺憾的是,我們並未看到執政官員認真評估勞基法修法帶來的健康風險,甚至出現「是否有過勞死一時很難解釋」、「過勞不見得會死,只能說他的死正好和工作有關」等言論,在勞動部整份影響評估報告中,從未說明修法對於勞工健康的衝擊,只宣稱「過勞預防條款」就可解決過勞問題,但卻從未提到,即使勞動部從2012年職安法修法後啟動過勞預防條款,但勞保對於過勞個案的統計,卻清楚顯示台灣勞工仍持續暴露在過勞風險中,且並無明顯好轉的跡象。

面對政府的失職與怠惰,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與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的陳保中所長合作,在許多公共衛生、健康政策、職業醫學夥伴的努力下,根據20多篇研究撰寫了「勞基法修法勞工健康風險評估報告」,依據各國針對工時與健康的相關研究,整理修法後對勞工健康風險的衝擊。同時舉辦記者會,公布此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我們希望勞基法的修法能回歸理性的科學對話,勞動部政策制定的過程,不能以犧牲勞動者的健康安全作為產業發展的墊腳石。

時間: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上午十點
地點:職安連線辦公室(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4樓)

出席人員:

鄭雅文(台大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教授/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理事長)
林皓陽(台大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
劉曦宸(報告撰寫人/台大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博士生)
黃怡翎(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

明細:

日期:
2017-12-0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職安連線辦公室
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