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對政治力介入環評 橋科環評爭議未解 南科局勿強行闖關

2021-07-2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時間:2021年 07 月 26 日(一)AM 10:00

Youtube線上直播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環污與能源倡議專員 鄧宇佑
發言者: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許博任
滾水生態循環農業促進會發起人 楊登旭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黃斐悅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林彥廷

環評會議資訊:
「南部科學園區橋頭園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 —環評報告書初稿

橋頭科學園區(以下簡稱橋科)環評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甫於今年6月28日召開,環評委員於會議中要求開發單位—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以下簡稱南科局)繳交補件資料再審。然環保署已於7月19日公告將於明日(7月27日)再次召開第3次初審會議,開發單位準備補件之時間僅短短三週不到。

我們認為,橋科開發範圍內,尚有一級保育類動物草鴞之棲地保育、中崎有機園區農民權益保障等爭議未解,科學園區的能資源使用及污染排放資訊也尚待釐清。然開發單位卻因高雄市政府給予橋科開發的高度政治壓力,便急於送件重審。南科局不顧民間團體意見先行送件後,始安排與民間團體面會,導致面會就算有溝通共識決議,也無法被寫入環說書中具體承諾,令人感到錯愕與不解。

我們反對政治力不當介入橋科環評,迫使南科局因期程壓力草率送件,破壞環評的獨立性。在此嚴正呼籲環評委員勿通過本次初審會議,並要求南科局完整回應民間訴求,處理環評相關爭議與闕漏之資訊後,擇期補件再審。此外,因應疫情管制的降級,環保署雖將本場會議緊急回歸實體會議審查,但農民與團體們強烈建議應保留部分線上參與,開放登記的公民遠距發言,作為輔助機制,以落實公民參與、程序正義的精神。

流程:

時間

發言順序

提問提醒

10:00-10:05 

主持人開場

可隨時於Youtube直播聊天室留言中以文字提問,會於發問時間回覆

10:05-10:10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許博任

10:10-10:15 

滾水生態循環農業促進會發起人楊登旭

10:15-10:20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黃斐悅

10:20-10:25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林彥廷

10:25-10:35 

發問時間

1.如需即時線上與發言者互動提問,請先關閉YouTube聲音,避免聲音重疊,再點進YouTube說明欄的連結。如不想顯示在畫面,請關閉鏡頭。

 

2.因人數限制,如忙線請稍後登入。

10:35 

記者會結束

若有問題,歡迎電話聯繫新聞聯絡人

出席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滾水生態循環農業促進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照筆畫順序)

明細:

日期:
2021-07-2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