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黑箱 反蓄奴 反對禁止跨行業轉換

2021-07-2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移工聯盟MENT

時間:2021/7/27(二)10:00
地點:勞動部前

今年(2021)5月初,勞動部便要以疫情期間看護工轉廠工的人數增加為藉口,禁止看護工跨行業轉換。我們在當時便召開記者會,質疑勞動部「不會想到補助中低收入的家戶以提高家務移工的薪資、也不會與衛福部商量,提供更多的喘息與居家服務,以降低家務移工的工時,居然僅想到要圍堵!」

如今,疫情已降為2級警戒。然而,勞動部不但拒絕召開實體會議進行討論、不公佈其所謂「已收到的意見」,卻在7月15日「預告修正」修法草案,即將正式制度化「禁止移工跨行業轉換」。

這次的「禁止跨行業轉換」,不僅勞動條件惡劣的家庭看護工,連勞動部一直無法落實勞基法保障的漁工——這兩種在勞動條件「底層之底層」的勞工,其透過轉換以求自保的權利,都將被應該保障勞工權益的勞動部剝奪!而這一切「剝奪權利」的程序,更幾乎是勞動部隻手遮天,黑箱進行!

為反黑箱、反蓄奴、反對禁止跨行業轉換,我們將在勞動部前舉辦記者會。

明細:

日期:
2021-07-2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