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中市單元二黎明自辦重劃區案記者會

2021-12-08 @ 4: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參選人林金連

記者會完整標題:
台中市單元二黎明自辦重劃區93公園,「假」廣場兼停車場,「真」變賣建商,國民黨偷雲轉日,暗渡陳倉記者會

時間:110年12月8日(星期三)下午4:00
地點: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前遊戲場(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5段1號)

胡志強擔任市長時,通過將台中盆地所有後期發展區劃成14個單元占地1400餘公頃,將龐大利益與地方勢力與財團分贓,其中3個單元公辦重劃,其餘11個單元全部自辦重劃,交財團及地方派系勢力胡搞瞎搞,吃相惡狠!

自辦重劃原意是由原地居民組重劃會辦理重劃,但不幸的是長億財團富有重劃滲入,運用灌人頭方式,每個地主土地面積只有A4紙張大小面積,來主導整個重劃利益分配,這種惡法緣起於國民黨台中市長胡志強,副市長蕭家淇,地政局長曾國鈞,包庇包容,蔓延全台所有縣市!

罪證確鑿,長億集團總召,前國民黨立委楊文欣遭判5年6個月,黎明重劃會理事長傅宗道判5年6個月,富有重劃公司林世民判4年2個月,整個重劃會所有成員加起來將近判刑30年,但對於假重劃,真謀利的眾多官商勾結事件,這只是冰山一角,未揭發者眾多,我們豈可容他逍遙法外!

93公園隸屬黎明重劃區唯一一座大型萬坪公園,都市計畫在公園對面劃定一塊2000 坪廣場兼停車場公共設施。99年7月6日246審議會以寺廟用地保留名義,夾帶包裹,通過變更為住宅用地,轉公為私,龐大利益轉入,官?民代?財團?導致公園親子圖書館,現今大量人潮沒有停車場的困境。

這塊原是2000坪停車場的公共設施轉為私地,是明顯官商勾結,犧牲人民公益,掠奪而來,林佳龍任市長時,精銳建設不動聲色暗暗種樹養地,大家以為還是公設用地,盧秀燕上台圖利精銳,現出原形,居然規劃23層超高豪華住宅,每戶3500萬至4500萬,豪華住宅132戶。精銳建設獲利上百億!吃相如此難看,粗暴,難怪我們村莊重劃後鬱悶氣死200多人。

我們要求盧秀燕下令立即停工,撤銷建照,總統蔡英文立即肅貪調查此宗嚴重掠奪人民停車場弊案,還停車場於民,並揭發精銳建設的惡行惡狀,懇請法務部主動調查,繩之以法!

明細:

日期:
2021-12-08
時間:
4:00 下午 - 5:00 下午

地點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