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四位財政、經濟、地政、法律學者支持房屋稅調整

2016-08-11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 / 崔媽媽基金會

四位財政、經濟、地政、法律學者 支持公平合理的房屋稅調整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房屋稅是地方公共建設重要財源,如何公平合理的分擔房屋稅賦是政府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我們四位因為看到當前房屋稅調整引發爭議,各種說法似是而非;更擔心中央及地方政府因此退縮對房屋稅公平合理調整的努力,決定要在此時出來召開記者會清楚說明理念並支持政府對房屋稅公平合理的改革。

我們認為當前公平合理房屋稅調整的三大目標:1、健全地方公共建設及財政自主;2、公平合理的分擔房屋稅賦;3、健全房市制度,避免囤房炒作。

我們除分別從法律、經濟、財政及地政論述支持政府房屋稅公平合理的改革外,還要提出我們對房屋稅漸進改革的短、中、長期的主張,期盼社會各界的重視。

日期:2016年8月11日 (週四) 上午10:00 ~10:30
地點:立法院請願接待室

(中山南路1號,由立法院紅樓大門換證進入)

發言序

郭明政(政大法律系教授/前政大法學院院長)

林祖嘉(政大經濟系特聘教授/前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曽巨威(政大財政系名譽教授/中國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兼商學院院長/前立法委員)

張金鶚(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前台北市副市長)

 

明細:

日期:
2016-08-11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請願接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