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學生住宿問題改善了嗎?體檢教育部「宿舍提升計畫」

2021-10-20 @ 9:30 上午

文/巢運、立法委員王婉諭辦公室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週三) 上午09:00 ~0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貴賓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1樓)

大學生普遍面對宿舍嚴重不足且校外租屋不良等問題,住宿需求長期遭受漠視。自2019年教育部提撥五年五十億經費執行「弱勢學生助學計畫精進措施(校外租金補貼)暨新世代學生住宿環境提升計畫」,至今已滿兩年整。

但該計畫諸項目機制與補貼不甚合理,且並未鎖定住宿問題嚴重的學校加強要求,造成學校與學生的申請意願不如預期。除「新建學生宿舍」與「整修學生宿舍」達成比例較高外,其餘補貼項目均不甚理想,其中「校外興辦學生社會住宅」執行率甚至為零。

因此,立法委員王婉諭辦公室與巢運、學生團體代表,於今日(10月20日)一同召開記者會,檢視宿舍提升計畫的成效及其尚待改進之處,要求政府重視並檢討當前方案。

主持人:王婉諭(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發言代表(依筆劃序):
王婉諭(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呂秉怡(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
張育萌(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
彭揚凱(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蔡一愷(臺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

明細:

日期:
2021-10-20
時間:
9: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