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別讓校事會議又成為不適任教師的護航機制

2021-10-21 @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文/人本教育基金會

時間:2021年10月21日(四)09:00 – 09:30
地點: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養大一個不適任教師,動用的是一整個體制的力量
別讓校事會議又成為不適任教師的護航機制

苗栗縣頭份某明星國小楊姓老師,任教26年來慣以體罰、精神及語言暴力羞辱傷害學生,體罰打罵的情況為歷屆學生所熟知,申訴人A童家長本身即是該校畢業生,在校時便耳聞楊師惡名,A童家長的弟弟更曾就讀楊師任教班級,年復一年,楊師的情況依舊,受害學生不計其數。

2021年4月,申訴家長與校方溝通無效後,求助宋國鼎議員和人本教育基金會,5月17日本會正式發文要求校方依法啟動調查,並主動提供楊師課堂錄音資料,校方才在六月啟動校事會議及調查小組。然而成員全為校內教師所組成,歷經四個月後調查後,該校校事會議認定楊師無教師法第十四、十五、十六條等不適任情事,只需移送考績會審理。

即使家長挺身而出,宋議員及本會積極介入,然而整個體制都不願意面對學生受害的事實。甚至還有人出言要力保。一般大家會說,養大一個小孩需要一整個村落的力量,而面對這個案件,以及類似的教育事件,我們最大的感慨是,要養大一個不適任教師,動用的是一整個體制的力量。

人本教育基金會、立法委員王婉諭、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及台灣家長教育聯盟,針對此案朝開聯合記者會,提出在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的不足與應改善之處。

主持人: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
出席人員:(按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立法委員/王婉諭
苗栗縣議員/宋國鼎
人本教育基金會新竹分會主任/李慧貞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黃聰智

明細:

日期:
2021-10-21
時間:
9:00 上午 - 9: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