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法官,請保護公務體系的良心! —戴立紳揭弊免職案聲請釋憲

2018-01-10 @ 4:00 下午 - 4:30 下午

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原先任職於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的戴立紳,和多數苦讀考上公務員的人一樣,以為生活從此能夠安定下來。但他的直屬長官不斷要求他作假帳、公費私用,他開始按捺不住內心的罪惡感。

戴立紳透過政風室向法務部廉政署自首,並全力協助檢警調查。他所提出的有力證據,順利瓦解了所內的貪污共犯結構。但勇於揭弊的結果卻是被核定「免職」,且永不任用。在窮盡一切司法訴訟之後,戴立紳終究無法改變這一紙「永不任用」的免職令。

司法有責任彌補國家對人民基本權利所造成的侵害,聲請大法官解釋,將是戴立紳唯一、也是最後的救濟希望。明日(10日)之記者會,我們將為戴立紳聲請釋憲,期盼大法官能夠保護公務體系內的良心,讓更多有良心的公務員,能為揭發機關的黑幕勇敢站出來!

【時間】2018年1月10日(三)16:00-16:30
【地點】司法院正門口(重慶南路一段 124 號)

【出席代表】
戴立紳先生 / 釋憲聲請當事人
周宇修律師 / 民間司改會釋憲組召集人
黃冠偉律師 / 民間司改會釋憲組律師
張凱婷律師 / 民間司改會釋憲組律師
陳雨凡律師 /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明細:

日期:
2018-01-10
時間:
4:00 下午 - 4: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司法院門口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4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