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群館爭議四個月後學生團體提解方,要求教育部解決學生住宿問題!

2018-10-2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文化大學野青社、國立臺北大學學生議會、東吳大學城中跳馬社

時間:2018年10月24日(週三)上午10:00
地點:教育部門前(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5號)

文化大學爆出大群館爭議後,多個學生團體曾於今年(2018年)7月1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大群館爭議的背後是台灣長期以來學生宿舍極度缺乏、居住權益受損的問題。台灣近二十年來各大學僅顧著增加招生名額,卻沒有配套興建使學生足夠居住的宿舍,讓學生們被迫在外高價租屋,承受沈重的經濟負擔,還要忍受惡劣甚至危險的租屋環境。教育部對此回應,稱預計1個月提出改善方案。

然而,學生團體苦等超過三個月,教育部卻違背承諾,遲遲沒有提出針對宿舍不足問題的解決方案,也並未與學生團體進一步溝通。

10月24日,學生團體將再度聚集,於教育部前抗議,要求立即提出解決方案。學生團體還將演出行動劇,展現學生、大學、房東、教育部在此問題上的角色,批評教育部怠惰,消極面對學生的居住問題,置學生生命安危與基本需求於不顧。教育部讓學生被迫進入租屋市場,遭受高昂房屋租金的壓榨,實際上是借房東刀殺學生,真狠心!

記者會上將提出以下三點訴求,要求教育部解決學生居住問題:

一、教育部應設立明確之「宿舍床位數或樓地板面積的最低標準」,限期要求各大專院校滿足標準。

二、教育部應與地方政府積極合作,透過「居住政策工具」,擴大校外承租提供學生可負擔居所,紓解學生宿舍存量不足。

三、教育部應盡到資訊公開之義務,讓公眾掌握實際學生居住需求與具體處境。

明細:

日期:
2018-10-2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