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威航違法解雇 市府立即召開協商委員會 

2016-08-29 @ 4: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 /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日前威航無預警宣佈停止營運,但過程完全未與員工與協商,員工甚至是看報紙才知道公司已在17日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送出「大量解僱計畫書」,並計畫將240名員工全數解雇。24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近40名威航空服員至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陳情,勞動基準科長葉建能現場表示威航已違法《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局長賴香伶更於事後指示同仁,要以保障勞工的工作權優先,限威航公司5日內與展開協商。
今天是期限的最後一天,威航公司於今日下午三點召開「勞資會議」。然而,這場勞資會議儼然是威航公司試圖讓違法解雇就地合法的「資方會議」。
 首先,公司並未公告會議時間地點,多數員工完全不知情。其次,出席的3名勞方代表嚴重缺乏代表性。依照《勞資會議實施辦法》規定,勞方代表應經全體勞工選舉,且事業單位100人以上不得少於5人。然而,出席這場勞資會議的勞方代表不僅未經全體員工選舉,人數更僅有3人。
攸關240名員工工作權的勞資會議,公司竟如此草率,甚至公然違法地逕行召開,我們沉痛地認為威航公司只試圖向勞動局交代,卻視員工如敝屣,完全沒有與員工協商的誠意,也不願意負起保障勞工基本權益的企業責任。因此,我們必須再度來到台北市政府前,威航公司已經拒絕受法,我們呼籲身為主管機關的勞動局必須立即介入威航大量解雇之勞資爭議。
 1. 認定威航公司違法解雇。
 2. 立即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5條規定召開協商委員會,召集勞資雙方就解雇計畫書進行協商,並提出替代方案。
時間:2016年8月29日下午4時
地點:台北市政府大門口人民請願區

明細:

日期:
2016-08-29
時間:
4: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主辦人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地點

台北市政府大門口人民請願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