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守護大肚山最後肺葉 產業園區不應無限擴設

2021-09-30 @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文/立法委員陳椒華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陳椒華台中服務處、時代力量台中黨部

時間:110年9月30日(四) 早上9點
地點:台中市政府前廣場

在空汙瀰漫的台中盆地中,已開發過度的大肚山,仍持續興設各種產業園區,今年便有五案闖關,其中有兩案位於大肚山東麓,繼續以開發建設製造汙染換取大肚山最後幾片維持呼吸的葉克膜。預定興設於西屯路上端的「台中東大科技產業園區」,占地近30公頃,抓緊了下坡龐大居住社區與繁華商圈的水土安全,而這多半已成天然林的台糖土地及其他公有土地,卻仍將置換成無盡擴展的產業園區? 因此立法委員陳椒華台中服務處與在地公民團體於台中市政府前共同舉辦記者會,提出此案諸多問題以及對於台中市民的影響,訴求台中市政府退回此開發案。

出席:台灣生態學會前理事長楊國禎、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鄉土關懷小組召集人楊政穎、台灣護樹協會常務理事張美惠、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執行委員呂木蘭、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立法委員陳椒華台中服務處副主任徐宛鈴…(持續增加中)

聲援單位:爭好氣聯盟、中科汙染搜查線…(持續增加中)

明細:

日期:
2021-09-30
時間:
9:00 上午 - 9: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