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官員怕非洲豬瘟、不怕口蹄疫?台灣要打口蹄疫疫苗

2018-12-28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

官員怕非洲豬瘟、不怕口蹄疫?廚餘高溫蒸煮可養豬
中國是口蹄疫區,台灣要打口蹄疫疫苗

時間:2018年12月28日(五) 上午9:15~9:45
地點:本會會址(台南市東門路三段37巷75弄17號)

目前非洲豬瘟引起台灣大恐慌,聽聞政府要發展”非洲豬瘟疫苗”。請問農委會,目前”非洲豬瘟”沒有疫苗可用,如果有的話,要不要使用?如果貴會的回答是”No”,台灣的豬農、居民會接受?如果貴會的回應是”Yes”,為何”豬口蹄疫”有疫苗,農委會卻不用?而”非洲豬瘟”沒有疫苗,政府卻要研發?

豬口蹄疫主要藉空氣傳播,中國為豬口蹄疫疫區未解除前,台灣的豬隻絕不能拔針(疫苗),農委會應立即改變,續施打疫苗,否則應提出百分之百保證台灣不受感染,萬一失效,農委會決策,主導官員應負何責任?絕不能由納稅人承擔補償金,奉勸”回頭是岸”,官員否則應立即告知國人應負何責任?不能悶不出聲。

台灣在1997年發生豬口蹄疫時損失約四百萬頭豬隻,損失1700億(自由時報2018.12.23),不嚴重嗎?且豬口蹄疫主要可藉空氣傳播疾病,比非洲豬瘟更難防患,農委會為何不用?再次拜託”回頭是岸”—中國為豬口蹄疫區未解除前,台灣的豬隻絕不能不打針(疫苗)。

明細:

日期:
2018-12-28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