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已有13個政黨響應同台出席士林區岩山里自辦不分區政見說明會

2020-01-03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台北市士林區岩山里辦公處

官方不甩,選民不能被甩!
中選會不辦,岩山里來辦!

活動時間:2020年1月3日晚上7點
活動地點: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68號1樓
活動直播網址:岩山里辦公處臉書

大選倒數十天,今年政黨選票將達到史上最「長」,基層里民陸續收到選舉公報,才發現對於19個參選政黨、及相關選制相當陌生,投票方式資訊不足,難作抉擇。

士林岩山里辦公處經過一個月的籌備,將在本週五晚上自辦不分區立委(政黨票)說明會,目前已獲得13個政黨響應出席,同台競選!可能是2020政黨出席最多的民間自辦政見會!

目前已有13個政黨預計出席,不少政黨相當重視,黨主席親自出席,或請黨內要角出場爭取選票。各政黨及出席代表如下:①合一行動聯盟召集人彭迦智、④安定力量不分區候選人第七名吳蕚洋、⑥時代力量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⑦新黨發言人∕不分區候選人第4名王炳忠、⑧喜樂島聯盟副主席∕不分區候選人第2名施正鋒、⑨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⑩一邊一國行動黨發言人∕不分區候選人第1名陳昭姿、⑪勞動黨主席吳榮元、⑬宗教聯盟中央委員∕不分區候選人第4名閔代璽、⑮台灣民眾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何景榮、⑯台灣維新黨發言人陳建嘉、⑰台澎黨主席特助王奕生、⑱國會政黨聯盟義工葉宜民。活動當天不限本里里民參加,廣邀附近友里共襄盛舉,也將全程直播於里辦公處臉書,邀請網友即時互動。

岩山里辦公處認為,中選會並未辦理政黨票政見發表會,不利於民主社會發展多元政黨,里辦相當遺憾。單一選區兩票制實施至今超過十年,多數里民雖然知道2020大選有「三張選票」,但在台灣以「勤跑地方」突出區域立委角色的文化下,選民對於不分區立委的席次與功能、及政黨得票換算為不分區席次的制度,普遍不瞭解,我們12月22日先辦了「一起認識政黨票」座談會,介紹選制,而依投票結果計算出的政黨補助款,更令參與者驚覺選票的「價值」,而更有動力認識候選人、不分區政黨。

里辦上週舉行第二場活動,邀請本選區六位立委,共有四位親自出席,與50多位里民問答談政策。參與者普遍認為,有別於以大黨為焦點的主流選舉文化,甚至有退𠇲公務人員表示,親身體會小黨積極、不俗的表現,反而比起大黨更令人印象深刻。

岩山里辦相信,「里」作為最小行政單位,除了向民代陳情里上事務,更可發展成為基層的參政共同體,前二次活動不僅超乎里辦公處預期,更促使本週五說明會之出席政黨數量不斷增加。

明細:

日期:
2020-01-03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