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年獸政府搞迫遷 大觀居民難過年

2018-01-2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1/22(一)早上十點
地點:行政院(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一號)

昨日(1/18),大觀居民又再次收到強拆公文,1/24(三)要針對已點交戶進行社區的第三波拆除作業。

一直以來,退輔會不斷聲稱有誠意解決迫遷爭議,然而,實際的所作所為卻是在年前頻頻動作、發出拆除通知。竟然是將強拆公文當作紅包來發給社區居民嗎?

一年多以來,儘管四處抗爭、面臨司法的打壓,居民卻仍然生活在強拆壓力下。民進黨政府不斷漠視自救會呼籲暫緩強拆、啟動協商的訴求,反倒繼續強制執行的程序,執意迫遷。正如同對於勞基法的強硬修惡,全面執政帶來的難道是全面地悖反人民心聲、全面地打壓抗爭?

在自救會努力下,即使上次履勘(12/6)獲得暫緩,退輔會至今仍未啟動協商機制。反而是蠻橫的以強拆點交戶的手段向居民施加壓力。而在無完善替代方案下,一旦家園被拆除、社區被夷平了,居民無疑是被推入更為弱勢無依的處境。

因此,自救會將於1/22(一)前往行政院,要求理應負責的政府勿再縱容迫遷,並且再次強調,倘若仍不暫停所有強制執行程序,對於1/24(三)的拆除作業,大觀居民以及所有的聲援者,勢必會抗爭到底,捍衛家園!

明細:

日期:
2018-01-2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