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建請健康內閣團結國家隊,共商關注電價合理化多贏方案

2023-03-1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

時間: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3室

主題:
四月可能敲定民生及工商電價三漲。烏俄戰爭導致國際煤油氣價格飆漲,台電瀕破產,電價調整恐勢在必行,國人仍擔憂通膨惡化,庶民荷包加速縮水的經濟連鎖效應。
北中南環團連袂立委站出來,建請健康內閣團結國家隊,共商關注能源貧窮、產業用電大戶加速邁向綠色復甦的電價合理化多贏方案!

1. 搶救台電虧損,但不傷及飽受通膨之苦庶民的社會解方何在?中油進口液化 天然氣的致命補貼洩漏,這回電價調整不必負責任?
2. 什麼樣的電價設計改革,更能夠搶救中南部空污災民和氣候難民的區域均衡健康?鄰近大型煤電廠的空污犧牲體系人民,如何在電價調整中獲得綠色公正補償?
3. 電價合理化作為加速能源轉型的關鍵政策工具,豈只為了短線救台電? 當普丁成為綠化德國的能源轉型之神,是否亦可扮演我國戒斷化石燃料成癮之神,加速台灣能源獨立…。
4. 台電及相關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陸續披露可能電價調整方向試水溫,高壓以上用戶電價調幅可能低於去年的15%…,如此保守調幅救得了台電? 果真有助於台積電和中鋼等特高壓用電大戶的能源及產業轉型? 又能否符合民眾對公正電價期待? 北中南環團將有所回應。
5. 盼行政院長陳建仁領軍的健康內閣,可展現公衛人主政的治理新思維,優先投資國人健康的預防,跨黨派、工商及全民團結,合組電價調整國家隊,共同擊出健康、國安、公正滿貫的電價改革全壘打… 。

出席代表:

1.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醫師
2.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 陳憲政律師
3. 台中市爭好氣聯盟執行長 岳祥文 (線上)
4. 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理事長 林富源
4. 台南空污暖化自救會召集人 陳建大明
5.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代表 黃義英 (線上 )
6.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博士
7.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 陳椒華
8.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賴香伶
9. 民進黨區域立委 劉建國(邀請中)

明細:

日期:
2023-03-1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興樓1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