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化將復活? 彰化縣民空歡喜、台化撒錢居民撒冥紙

2016-12-16 @ 10:3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地方勇於對抗污染源 中央竟扯後腿要讓死灰復燃?
環保署黑手入訴願委員會? 彰化縣府將敗訴國賠財團?
亟待訴願委員伸出正義援手

時間: 105/12/16(五)   .
地點:環保署前10:30

出席:
黃秀芳立委、劉建國立委、陳素月立委、陳曼麗立委(邀請中)、洪宗熠立委(邀請中)、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喚醒彰化青年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彰化縣環保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團…其他立委,環團邀請中

12月16日11:00環保署就要辦台化訴願案言詞辯論,結束後,將立即做出駁回或撤銷結論。台化都已資遣關廠,還打什麼訴願呢?環保署你又在急什麼?台化確定關廠,不可能重啟運作,連一般小訴願案審理都會超過3個月,台化許可證訴願如此大案卻只用2個月又9天就要做出結論?企圖壓縮彰化縣政府提出答辯時間去面對財大氣粗,且神通廣大的台化龐大律師團,是還在想幫財團解決勞工問題或幫財團取得國賠有利條件嗎?

中部空氣品質愈來愈差,民眾健康天天受到污染空氣荼毒,已達到送急診階段。彰化縣政府為有效降低市內汙染源,拒發台化展延許可證,環保署卻站在財團的立場,不斷打壓,質疑,刁難彰化縣政府答辯過程。環保署還刻意對外放話要撤銷彰化縣政府原處分,環保署怎麼當起財團的打手了?地方勇於對抗污染源,中央竟扯後腿,要讓汙染死灰復燃?還要讓彰化縣政府面臨國賠問題?台灣是財團在治國了嗎?

1.懇請環保署放彰化人一條生路!彰化人拒當三等公民。台化已荼毒彰化人五十年,亟待訴願委員伸出正義援手,期待環保署送聖誕禮物給彰化縣,駁回台化訴願。

2.中央別扯後腿,環保署要公正審查、依法駁回台化許可證訴願案。環評法、空污法中央主管機關環保署、更要維護環境法規的精神,不可偏袒財團。

3.依環評法第17條,開發單位應依環境影響說明書所載內容切實執行,對於M16. M17製程之現狀說明,既已寫進說明書內,便具約束力。許可證應依環評書核發。

4.台化已經15年都違法燃煤發電,彰化是要最基本的健康呼吸權。立法院記者會結束,立即前往環保署聲援彰化縣政府。

明細:

日期:
2016-12-16
時間:
10:3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環保署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