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律師界支持修正民法實現婚姻平權

2016-11-27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伴侶盟

針對法務部、國民黨團廖國棟、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持續拋出「立專法」的風向球,律師界決定站出來呼籲萬萬不可。我們認為用特別法將非異性戀者隔離於婚姻之外,不但不當地誇大了同性伴侶與異性伴侶的差異,在實際的社會脈絡與象徵意義上,也意味著宣示非異性戀者是次等的,這種隔離,我們深信是歧視與不平等的延續。

律師界連署自11月25日(五)發出後,一天內已經得到近六百位律師具名連署,人數持續增加中。律師界連署主要有三點重要聲明,包括: 支持目前在立法院審議的所有婚姻平權法案,包括尤美女版、許毓仁版與時代力量版;反對單點修法;反對另立同性伴侶法。

出席律師也將分享自己處理過的同性伴侶法律案件,呈現修法的必要性與急迫性。

律師界支持民法修正實現婚姻平權連署頁面: https://goo.gl/gF145A

時間: 2016年11月27日早上9:30
地點: 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參與者:

許秀雯律師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

李晏榕律師 (德臻法律事務所)

潘天慶律師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律師團)

陸詩薇律師 (萬國法律事務所)

陳雨凡律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副執行長)

陳倚箴律師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律師團)

張喬婷律師 (女同志媽媽)

 

明細:

日期:
2016-11-27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台北市中山南路一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