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性別教育 終止霸凌 給孩子更有希望的未來

2017-03-2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婚姻平權大平台

時間:2017年3月20日上午10點00分
地點:司法院前

主持:呂欣潔(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
出席:鄭智偉(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社工主任)
翁麗淑(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
進步家長聯盟 家長代表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教育小組志工

2月時,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學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兒科期刊》(JAMA Pediatrics)的研究發現,在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後的州,高中生自殺企圖相對於未合法的州低了7%,而性取向少數的學生自殺企圖更下降14%。作者在結論中明確指出「同性婚姻政策可降低青少年自殺意圖」,並建議執政者應考量同性婚姻對於心理健康的助益。在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與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多年來從事第一線性平教育的工作,服務過程看過無數個因為性傾向、性別特質,受到壓抑、歧視而痛苦不堪的年輕生命。

面對社會與法律制度同樣存在同異性戀區分與歧視的當下,進步家長聯盟也希望出面呼籲執政者與即將就同性婚姻合法與否召開法庭的釋憲者,看到法律可能對於社會的影響,身為家長,他們希望孩子生活在一個沒有歧視與區分,孩子不再受苦的社會。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將在記者會後,將募集自臨床心理學、精神醫學、心理學等幾份支持同性婚姻的法庭之友意見書,送進司法院,盼供大法官參考。

明細:

日期:
2017-03-2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司法院門口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4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