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恐龍法官殺人 鴕鳥市府踹共——914黎明幼兒園赴台中市政府陳抗

2018-09-1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

時間:2018年9月14日(五)10:00 記者會
地點:台中市政府門口

本週二(9月11日)台中高等法院更三審針對重劃會申請拆除黎明幼兒園一案,以「2008年台中市政府已核准單元二重劃會成立,故其理監事合法性沒有問題」,判決黎明幼兒園敗訴。這是一個袒護財團的不公正判決,首先,按《獎勵重劃辦法》,理監事選舉應通過「重劃區內地主人數二分之一以上、面積超過重劃區總面積二分之一以上之同意」的門檻,然重劃會委任律師都在言詞辯論庭當中承認該理監事選舉沒有依照《獎勵重劃辦法》執行,沒有達到地主過半面積的產權同意,單元二重劃會顯然違反法令規定。再者,台中市政府無視法令規定,於2008年貿然核定違法重劃會的成立,更是市政府不可推諉的違法行政,依據《行政程序法》第117條之規定「市政府違法之行政處分,原處分機關得依職權為全部或一部之撤銷」及《獎勵重劃辦法》第18條「重劃會如有違法法令,情節重大者,市政府作為主管機關得解散重劃會」,台中市政府責無旁怠應積極撤銷2008年的行政處分。

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將在9月14日(五)早上10:00於台中市政府門口,舉行「恐龍法官殺人 鴕鳥市府踹共」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政府正視2008年的行政過失,並負起政治責任,違法重劃會得以為所欲為,台中市政府作為主管機關也是幫兇。我們在此嚴正提出三點訴求,要求台中市政府的官員出來給出具體的政治承諾:

一、要求台中市政府撤銷單元二重劃會申請假執行強拆的決議。

依據《獎勵重劃辦法》第18條明文規定:「重劃會如有違反法令、擅自變更經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核定之重劃計畫書或廢弛重劃業務者,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應予警告或撤銷其決議。情節重大者,得命其整理,必要時得解散之。」

二、要求林佳龍市長必須出面召開黎明幼兒園、單元二重劃會與台中市政府的「三方協調會」,協商解決黎明幼兒園原地保留爭議。

三、要求台中市政府針對2008年單元二會員大會理監事選舉的違法弊端以及地政局核定該重劃會成立的違法行政,進行徹底調查,必要時依法解散單元二重劃會。

在本周二的判決之後,接下來重劃會僅需支付法院擔保金864萬,即可在20天後申請假執行拆除黎明幼兒園;而黎明幼兒園則要支付反擔保金2589萬,才能暫緩強制執行。20天後隨時可能面臨重劃會的強拆。我們誠摯邀請所有關心黎明幼兒園的朋友,跟幼兒園站在一起,敬請密切關心黎明幼兒園的後續行動。

___________________
【蘋果日報:黎明幼兒園拒參加重劃 判拆遷理由出爐】
https://goo.gl/TSffgd

【自由時報:黎明幼兒園敗訴!園長怒轟:判決偏向財團 抗拆到底】
https://goo.gl/K3efxc

【聯合報:黎明幼兒園拆遷案更三審 敗訴的園長說抗爭到底】
https://goo.gl/dxNK87

【中央社:中市黎明重劃案 更三審重劃會勝訴】
https://goo.gl/1MJ6xh

【蘋果日報 徐世榮投書:讓人無法接受的判決-支持黎明幼兒園,擋拆到底!】
https://goo.gl/nggpMa

【焦點事件:黎明幼兒園敗訴 強拆危機再逼近】
https://goo.gl/i7QjvC

【報導者:7個人就可主導拆除你的家?「黎明幼兒園」的自辦重劃悲歌】
https://goo.gl/rDKvxw

明細:

日期:
2018-09-1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