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抗議屏縣府任由光電殘害屏東,不顧人民反對,砍樹種電良田種電!

2023-04-12 @ 11:15 上午 - 12:00 下午

文/捍衛石頭營聯盟

時間:112年4月12日(星期三)11點15分
地點:185縣道(沿山公路)×新開路(185道左轉新開路,往新開村方向)

說明:

石頭營文資審查進入審議期,屏縣府竟放任光電持續毀壞
3年前石頭營二戰日軍要塞遺跡古蹟提報案,在屏縣府費盡心力拖長時間審查,護航光電廠施工下,給予否決。捍衛石頭營聯盟召集人林炫耀在去年再次提出石頭營100多公頃的“文化景觀”文資提報案,也在中央文化部及縣府文資所官員簽名下進入審議期,理應暫定古蹟受保護,但縣府遲遲不作為,拖時間讓光電廠持續在二戰歷史遺跡上砍樹種電毀壞歷史遺跡,屏縣府已明顯違法,我們要求光電立即停工,並將對相關負責官員提出告訴!

光電在屏東大肆肆虐,原本翠綠家園已成光電板的天下,良田果園都變成光電板,為何屏縣府在人民提出反對時,始終站在財團那一方,始終都為財團講話,挖山伐林砍樹種電始終都對外說是在做“水土保持,在維護環境”一貫的爛理由來欺騙自己都縣民,換了周春米縣長也一樣,延續上一任與財團友好的政策。

也請屏東縣政府官員在抗議現場說明,在屏東蓋光電,這些財團上繳給縣府“回饋鄉里”但光電基金到哪裡去了?共上繳了多少錢?運用至何處?請讓縣民了解,也請公布並說明。

1.石頭營二戰日軍要塞遺跡,現已提報並進入“文化景觀”文資審議期,縣府卻任由光電一直在施工破壞,已明顯違反文資法,“抗議現場要求縣府文資所主任林洋助到現場說明為何一直施工破壞文歷史文資”,要求立即停工,恢復原貌,並將對屏東文資所相關負責人員提告!

2.請屏東綠能辦公室主任到現場說明,為何光電在屏東是一直蓋在良田果園及文化資產上,並說明光電財團上繳給縣府的光電基金是如何運用。

3.請周春米縣長振作起來,別只會辦活動搞宣傳,屏縣在上一任縣長領導下,原本翠綠的稻田與果園現已被光電板嚴重侵蝕,年輕人都北漂,新任縣長上任以來沒有更好只有更爛,不見有任何新作為。

邀請周春米縣長,您若有空就來抗議現場與縣民溝通,並談談您有無任何改進的措施,還是您繼續延續與財團開心合作的政策。有心縣政心裡有縣民您就來,無心縣政您就繼續辦您燒錢的康樂活動。

明細:

日期:
2023-04-12
時間:
11:15 上午 - 12:00 下午

地點

沿山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