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控訴蘇澳區漁會不當勞動行為 戕害漁工權益

2019-11-1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

外勞被打壓,本勞來相挺
控訴蘇澳區漁會不當勞動行為,戕害漁工權益

時間:2019年11月12日(二) 上午10:00
地點:勞動部門口(館前路77號)

外籍漁工長期面臨高工時、低工資、沒有加班費、居住環境差、遭受不當對待、不當解雇等問題。近年來美國國務院年度人權報告清楚指出,雖然勞動部同意,遭受剝削或虐待的狀況下得以轉換雇主,但外籍勞工害怕雇主終止合約或將之遣返而無法償還在求職過程中積欠的債務,因此,即便遭受虐待、剝削等情事,通常也不願檢舉,忍受著惡劣的勞動條件。

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本屆理事長為印尼籍漁工,透過和氏草人力仲介公司申請來台,在漁船上工作,和氏草公司老闆也就是蘇澳區漁會現任理事長蔡源龍,而工會理事長的雇主,也多次陪同蔡源龍參與施壓工會的公開行動。

漁工職業工會理事長(印尼籍漁工)在今年十月份,陸續受到來自雇主、仲介公司、甚至地方勞工首長施壓,他們想方設法、軟硬兼施,迫使他對外公開表示「願意」辭去工會理事長職務。本會今以雇主及雇主團體違反《工會法》第三十五條第二項之情事,向中央勞工主管機關申請裁決,以維護勞工參與工會之基本保障,促使所有勞工都能受到平等對待。

聲援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會、台灣非政府組織國際交流協會、第一銀行工會、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台南市教保產業工會、桃園市家庭看護工職業工會、全國家戶勞動產業工會

主持人:
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 副秘書長

發言:
黃昱中 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 法律顧問

汪英達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庇護中心主任

郭明旭 屏東幼兒托育職業工會理事長

明細:

日期:
2019-11-1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勞動部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9樓
台北市,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