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教師工會團體,支持勞工依法享有19天國定假日!

2016-06-22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 /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呼籲朝「不分公教、勞工,國定假日一致有19天」改革!

經歷了十個月以上的勞工團體抗爭,政府終於撤銷「砍勞工7天國定假日」的命令,將〈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3條回歸去年既有的「勞工有19天國定假日」。這項遲來的正義,不該再以任何的藉口來侵蝕。然而,資方團體代表竟然對外聲稱:「教師節老師都不能放假了,勞工憑什麼放假?」想以此為由要求政府研擬再次砍勞工假日。

對此,教師工會團體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勞工工時已經是「世界第三高」,為了改善過勞狀況、有效降低工時,教師工會團體高度支持勞工依法享有19天國定假日!

而對現行「公教、勞工國定假日不一致」的狀況(公教僅有11天國定假日,勞工有19天),教師工會團體主張:支持朝向「不分公教、勞工,國定假日一致有19天」改革,讓教師在教師節也能放假。然而,絕對反對試圖砍勞工國定假日,來讓「國定假日一致」的「向下看齊」作法。

同樣地,現行勞工的特休假、產假、事假、病假,目前也少於公教人員。應當是要「向上看齊」,朝「比照公教人員特休假、產假、事假、病假」改革,而非假借「不一致」,而要求各類人員都改惡。

教師工會團體也特別向資方和政府喊話:勿再試圖分化公教、勞工,來做圖利資方的各種措施。公教、勞工都是作為受僱者,只是雇主與工作場域不同,但有著共同的處境,各種過勞與考績壓力也都日趨普遍。教師工會團體長期和勞工階級站在一起,為了改善台灣受僱者的處境而努力!

主辦單位: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時    間:2016年6月22日上午10:00-10:30

地    點:台大校友會館3A

 

明細:

日期:
2016-06-22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