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教師節前的亞太師生悲歌 收費不開課、拒勞資協商,私校退場機制全走樣!

2018-09-27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時間:2018年9月27日(週四)10:3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教師節即將來到,但亞太學院師生卻面臨悲歌。連學生原校妥善畢業、教師待學校停辦後辦理資遣退休,都不可得!?

亞太學院教師代表與高教工會在教師節前召開記者會,批評「亞太案」發展荒腔走板,主管機關卻毫無作為,形同私校退場機制全走樣!

出席教師將在記者會上,出示相關佐證,揭露學校「收完學費卻不開課」,強逼學生要到其他學校「寄讀」的惡質作為,嚴重違反教育法令的開課義務與原校畢業保障。

除此之外,高教工會出席代表也指出,工會8月已正式向亞太學院要求針對教職員離退權益進行團體協約協商,但亞太校方卻惡性拒絕協商,地方政府已發文指正,但校方卻依然故我。

而今年5月起新入主亞太的董事會,三名董事毫無作為,中信財團介入疑雲重重,主管機關也未命其解散,放任師生權益嚴重受損,

工會強調,亞太學院「禿鷹財團入主」、「校務惡性廢弛」、「師生慘遭清空」的惡質作為,使亞太師生面臨「最難過的一個教師節」,也成了全國各大專院校的不良示範。工會對此必將監督與追究到底。

明細:

日期:
2018-09-27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