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教師組織不等於教師會! 應納入教師工會,傾聽多元,避免偏失!

2019-05-09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台灣私教工會

時間:108年5月9日(星期四)上午9時30分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教師法修正草案於5月1日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完成,未來如無意外,將送院會二三讀完成修法。

其中針對第六章教師組織的定義,與目前教師組織實際運作的現況完全不符,目前教師組織有實質運作者,皆以教師工會為運作主體,包括全教產、全教總、台灣私教工會、高教工會…等,但教師法認定教師組織單指「教師會」,其中全國的部分單指「全教會」,然「全教會」組織成員與【全教總】幾乎完全重疊,等於是獨厚單一教師工會;而事實上,加入【全教總】的教師只是全體教師的一部份,有為數不少教師加入其他教師工會,如全教產、台灣私教工會、高教工會…等組織,這樣的所謂「教師組織」難道具有代表性?既然是法律條文,就應該符合實際現況,全面考量,將教師組織納入教師工會,廣納多元聲音,才能對症下藥,而非只獨厚單一教師工會。

為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台灣私教工會】及立委將於108年5月9日上午9時30分在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召開記者會

明細:

日期:
2019-05-09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