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文化會議快開完,文化資產繼續慘!

2017-09-03 @ 9: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

時間:2017年9月3日上午9:00~12:00
地點:全國文化會議現場(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新生南路三段30號)

將近半年的全國文化會議,終於來到最終場!

來自全國各地的文化工作者,帶著滿腹理想和牢騷到會議場上分享,到底能不能改變行政機關的作為?以會議期間備受關注的文資慘案為例:

醒醒吧!怪、手、並、未、停、下、來!
開怪手剷除歷史遺跡的,就是公家機關!!!

當不當的政策不斷把人民的生活文化兌換成不必要的馬路、高架化鐵道、豪宅、場館、開發案時,人民的最後一個自救手段就是「提報」。但是提報案有沒有列冊追蹤價值,卻是要交由身兼開發單位的地方政府來執行現勘,這叫民眾如何相信他們能行政中立、不球員兼裁判?當文化單位不願花經費調查提報案的價值,就讓幾個委員在現勘後自行判定「不具列冊追蹤價值」,草率的程序無疑是對民眾的羞辱!

台南西港糖鐵遺跡、恆春張家古厝竹塹、台東八仙洞洞內寺廟、彰化高中日式宿舍群、台中舊城疑似遺址出土、彰化銀行北門分行(台北)…這些不斷在全國文化會議期間仍舊不斷冒出來的爭議案,來自台南、台東、台中、屏東、台北的朋友,將一起追問文化部的答案。

明細:

日期:
2017-09-03
時間:
9: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公務人員發展中心
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3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