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有法不用 交通部放縱違法慣犯! 變形工時 勞動部只開放不檢討!

2018-12-12 @ 9:3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臺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

記者會流程
時間:12月12日上午9點30、11點
地點:交通部(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 50 號)、勞動部(臺北市館前路 77 號)

訴求:
1. 要求新任交通部長立即與貨運倉儲工會會談解決物流界超時低薪問題
2. 要求交通部嚴格執行公路法第 47 條遏止血汗物流公司
3. 要求勞動部立即排除貨運業適用八週變形工時

12 月 7 日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的選後檢討中,僅僅用「一例一休修法倉促」、「勞資權益的平衡欠缺」等草草帶過,隻字不提交通部對血汗物流公司的漠視,就算發生遊覽車、景山國道 3 死案,企業的違法成性,使得過勞駕駛仍然還是路上的不定時炸彈,本會針對端午節各大物流發起勞動檢查,不痛不癢的罰款絲毫沒有約束力。(見下表)

勞動部 106 年 6 月開放貨運業適用 8 週變形工時,造成貨運司機連上六天合法免付加班費。勞團一再訴求不得開放變形工時,但勞動部歷年來只有「不斷開放」,毫無檢討取消,非常荒謬!本會將公佈血汗物流現況及勞檢結果給社會大眾!

明細:

日期:
2018-12-12
時間:
9:3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交通部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