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機場擴建大戰 環境影響誰人在乎?桃機第三跑道將變防坡堤?

2016-06-2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環境法律人協會

立法委員、人權團體、環保團體一致要求:

桃機第三跑道預定地疑慮多 應立即進行環境影響評估

近日台中市長林佳龍爭取清泉崗機場興建第二跑道,新政府已承諾將與桃機第三跑道一併納入比較評估,引發高雄市、桃園市加入爭取運量混戰。這波名為運量的競爭,實質是機場擴建的經費大戰。 然而,在這波搶資源大戰中,日前桃園大淹水的警訊卻完全被忽略了。要擴建機場,更重要的面向是:機場擴建的環境影響究竟為何?對於即將進入土地徵收小組審議的第三跑道及航空城計畫,進行環境影響評估,更是刻不容緩。

為避免徵收綁架環評之荒謬情事再度上演,明天早上(6/21),民團體將指出桃機第三跑道預定地的「八大環境影響地雷」 (將播放影片佐證淹水將更嚴重),律師亦將介紹已提出要求環評的訴訟內容,關注環境議題的立法委員、人權團體、環保團體則一同出席記者會,呼籲新政府擺脫過往開發至上的邏輯,桃機第三跑道預定地應立即進行個案環境影響評估,落實環境永續的政策承諾。

時間: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早上十時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會議室

主持人:楊品妏 環境法律人協會研究員

與會人員:

陳曼麗 立法委員

潘忠政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

王絃如 航空城環評公民訴訟承辦律師

徐世榮 政大地政系教授(邀請中)

林彥彤 台灣人權促進會居住權專員

王寶萱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代表

蔡梅芬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居民

明細:

日期:
2016-06-2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6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