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檢察總長,請讓他們團圓 —第十一個爸爸不在的中秋

2018-09-19 @ 4:30 下午 - 5:30 下午

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1997年間,前新莊分局刑事組長羅明村被控違背職務收賄罪,此案在高等法院更一審,曾經判決羅明村「無罪」,事後檢察官雖然提出上訴,但卻是不合法的「逾期上訴」。然而,最高法院不僅沒有發現這個重大瑕疵,反而撤銷無罪判決並發回更審,導致羅明村遭法院判決13年徒刑確定。

羅明村不斷喊冤,今年8月再審法院傳喚當年的法警作證,認定檢察官逾期上訴,並指明應該循「非常上訴」途徑救濟,而駁回再審聲請。因此民間司改會明日(19日)將偕同羅明村先生的女兒,在最高檢察署前召開記者會,懇請檢察總長為羅明村提起非常上訴,別讓受冤者不斷徘徊於院、檢之間無法救濟。

時間:2018年9月19日16:30
地點:最高法院檢察署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235號)

【出席代表】
羅明村案冤案當事人女兒 羅小姐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 林俊宏律師
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 羅士翔律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 陳雨凡律師

明細:

日期:
2018-09-19
時間:
4:30 下午 - 5:3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最高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