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氣候滅絕倒數計時 927立法院前弔亡地球喪禮

2019-09-2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瑞典女孩 Greta Thunberg認為政治人物為全球暖化問題做得太少、成年人應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遷,才能保護孩子們的未來。她每週五出門不是到學校上課,而是在瑞典議會外頭進行抗議。她所倡議的Fridays for Future已成為全球性的抗議活動。

「Fridays for Future」號召全球響應第三波氣候運動,150國超過百萬人為了遏止暖化危機上街頭,成為舉世響應的最大抗議浪潮。上週18歲加拿大少女Emma Lim響應發起了「No Future No Children」運動,呼籲年輕人連署「在政府針對環境惡化提出積極行動前,我們不生孩子」。

台灣響應氣候活動通告

台灣青年紀錄片導演拍攝七部氣候青年短片,台灣眾多的Greta青年 也對政府發聲!一部紀錄片首映

年輕演員與表演藝術家透過滅絕舞踏、氣候巨偶行動劇走上街頭,在最高行政立法機構前用青春的身體演出氣候滅絕的地球喪禮儀式,盼喚醒有權力者立即行動,拯救未來!

現場供攝影

滅絕物種舞踏即時表演 演員模擬樹懶在亞馬遜大火受害過程

來自英法美德等國際青年也採用黑色喪禮哀歌肅穆儀式,對台灣政府發聲!

時間:2019年9月25日(週三)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出席代表:

差事劇團負責人 鍾喬

台灣資深舞踏演員 吳文翠

資深劇場工作者 田玉文

青年舞踏團體 弱冠股份有限公司 艾摩爾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

內容:

《氣候變遷 物種滅絕》數名舞踏青年滅絕劇情現地片段演出,舞踏青年模擬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受害動物與植物,凸顯氣候變遷與極端氣候對生命的傷害

青年紀錄片導演拍攝的多個台灣青年向政府喊話,重視氣候變遷政策的紀錄片放映。台灣氣候青年響應 Greta!

資深劇場導演與青年舞團參與全球氣候變遷的倡議行動說明。在 921 震災紀念日的前後,提出環境危害的警訊!

927行動亮點預告

明細:

日期:
2019-09-2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