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淨零競逐已起跑,台灣加速上跑道

2021-10-21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時間:10/21(四) 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

COP26氣候峰會即將在英國格拉斯哥召開,今年台灣也將會有政府官員、民意代表、民間團體出發前往,但如果比較國內外氣候變遷相關法規與政策,便會發現台灣尚有許多不足。因此,在國際氣候大會召開前夕,關注氣候變遷的環境團體將召開「淨零競逐已起跑,台灣加速上跑道」記者會,提醒台灣社會在關注國際氣候政治議題同時,國內氣候治理還有許多迫切需要改善之處,行政和立法部門都應充分回應。

本次記者會有下列訴求:
1. 行政院應加速提出氣候變遷法案,並明文將2050淨零目標入法。
2. 在2050淨零排放的政策下,行政院應盡快公布淨零政策的路徑圖。
3. 在立法院的預算會期中,研擬並匡列氣候前瞻基礎建設預算。

主持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魏揚
出席團體:台灣青年氣候聯盟COP26代表團成員陳正朗、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楊順美、環境正義基金會專案主任葉于瑄、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林彥廷、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

明細:

日期:
2021-10-21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