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狼師性騷擾七案成立 竟僅停聘半年-受害者現身控訴狼師威脅不得申訴內幕

2023-03-17 @ 9:5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人本教育基金會

記者會時間:3/17(五) 09:50
地點:立法委員研究大樓-中興大樓101室(濟南路一段3-1號)
出席人員:
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范雲  立法委員
陳培瑜 立法委員
王婉諭 立法委員
受害學生、職員

臺北醫學大學某中心蕭主任,於擔任主任職務期間,以開玩笑為由,對中心工作的職員、學生言語性騷擾,或藉故進行有性意味的肢體碰觸;蕭師也經常以討論為由加學生的LINE,但卻傳送與教學無關的輕挑言語或較暴露的照片、影音訊息給學生。

然而,臺北醫學大學在知悉蕭主任疑似性騷擾職生後,當下非立即通報,反而是要求吹哨者撤下控訴文章;更在性平會啟動前,就私下找蕭主任會談,違法私設調查程序。發覺會被調查的蕭主任,還趁程序暫時停聘前,壓迫、恐嚇、威脅受害者及目擊者。

最終調查確認,包含職員、學生、校友共有七位成立性騷擾,但對蕭主任的建議懲處竟只有停聘半年。更離譜的事,應受停聘的蕭主任,已於今年1月19日就復職,至今仍自由出入校園,受邀參與學校活動。受害者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已提出申復。

臺北醫學大學必需在申復程序時,將蕭主任騷擾和恐嚇受害者的行為,納入犯後態度的考量;並且應盡速公開蕭主任性騷擾樣態、承諾會提供調查和心輔上的支援,使其他潛在受害者得以放心申請調查。

同時,教育部應主動調查,釐清臺北醫學大學在性平事件處理上的疏失,並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敬邀媒體朋友前來採訪報導。

明細:

日期:
2023-03-17
時間:
9:5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委員研究大樓-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