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真相未明,石木欽案不得審結!

2021-06-29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

明日石木欽案將在懲戒法院職務法庭進行第一審第一次開庭,本會撰寫「法庭之友意見書(二)」已於今天下午遞交懲戒法院提供合議庭參考。本會建議在真相未明之前,全案不得審結。意見書全文已公布在本會網站,重點如下:

  1. 本案不得以逾懲戒權行使期間而為免議判決。
  2. 本案應受懲戒之行為包含尚在偵查中之犯罪事實,有停止審理程序之必要。
  3. 卷證尚未調查完備,合議庭應職權調取,並予雙方當事人充分表示意見。

本會在2月4日提出「法庭之友意見書(一)」,建議石木欽案公開審理。對於合議庭回應民意決定公開審理,本會深表肯定。第一次開庭爭點在於合議庭是否接受石木欽的時效抗辯,程序駁回監察院的彈劾案。以及,台北地檢署同時偵辦的石木欽涉嫌貪污等案件,合議庭是否要在偵結前停止審判,或調閱偵查中卷證以釐清真相。

開庭時間:2021年6月29日(二)下午2點
開庭地點:臺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專一法庭及延伸法庭(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7號)

法庭觀察員:
民間司改會辦公室主任蕭逸民、法務專員馬千雅
(觀察員將於13:00到刑事庭大廈排隊領取旁聽證)

明細:

日期:
2021-06-29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