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禿鷹退場,還我亞太! 教育部怠忽職守、賤賣公產?

2017-11-0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禿鷹退場,還我亞太!
教育部怠忽職守、賤賣公產?行政院應積極介入、捍衛師生!

位於苗栗頭份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原名:親民技術學院),日前遭師生出面揭露,本已由官派公益董事接管十五年的董事會,竟於去年遭官商私相授受,交由怡盛保全公司入主接掌董事會。而怡盛入主後,不但未按照既有承諾挹注教育經費辦學、未恢復教師正常薪資,卻開始主動將學校多數科系申請停招、要求各系積極輔導學生轉學、逼退既有教職員…導致學校教學、行政幾近停擺。其無心辦學的行徑,顯示其真正目標是要逼亞太盡速停辦轉型,以圖謀十億元以上的亞太校產,透過轉型、捐贈的名義,囊括為自身財團私產。

然而,此一醜聞遭揭露後,教育部始終裝聾作啞,不願面對其竟將公共教育資產任由保全公司掠奪的錯誤。更諷刺的是,這起放任禿鷹集團入主學校過程中的董事會監察人,正是現任地行政院主計長的朱澤民。是故,今日亞太師生與高教工會來到行政院前,要求賴清德閣揆出面處理,正視政府在私校退場政策中的不當,已引來禿鷹集團覬覦。真正該退場的,應當是這些禿鷹集團!亞太應確保師生權益下繼續辦學,就是未來要停辦,也該將教育資產回歸公共教育繼續使用。

記者會上將由亞太學生與校友組成擊鼓隊,以轟隆鼓聲表達師生對政府放任禿鷹集團吞噬亞太的不滿。亞太教師代表、學生代表也將公開揭露,怡盛公司入主亞太後種種不正辦學的行徑,不但主動停招科系、施壓學生轉學、毫無辦學意願、安插校內保全,甚至包括挪用學生事務費用以聘僱律師控告異議者。亞太師生公開提出要求:亞太禿鷹校董應當退場,政府應積極保障師生權益。

現場亞太師生也將展示一尊亞太校內自製的陶藝作品,將它贈送予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這尊陶藝作品展現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長年來在本土技職教育上的結晶貢獻,政府應當重視呵護,而非任其淪為禿鷹集團掠奪吞噬的對象。
  
時間:2017年11月8日上午10:00-10:40
地點:行政院正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明細:

日期:
2017-11-0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