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臨登展延選舉買票,放任農地工廠違法占據

2018-10-22 @ 8:30 上午 - 9:3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自2010年《工廠管理輔導法》(簡稱工輔法)修法承諾輔導違章工廠後,總共7,000餘家違章工廠取得臨時工廠登記證—『假合法』,直至今日,僅40餘家違章工廠取得臨時工廠登記證輔導進入工業區,但目前王惠美、許淑華及林岱樺三位立委的提案,不是盡快督促政府協助7,000餘家廠商進駐工業區,而是讓違章工廠『假合法』繼續展延,農地蓋違章工廠的事情繼續失控、毀壞農地,加劇農地工廠危害食安問題。

多個民間團體4月2日召開記者會揭露2005年《工輔法》違章工廠就地『假合法』條款送審後,違章工廠間數年年攀升,十年內爆增近5萬多間,至2017年全台有13萬間違章工廠,經濟部終於送出預算要各縣市全面盤點違章工廠數量、種類及區位,但在這個前夕,國民黨還是將《工輔法》視為選舉法案,再次排審《工輔法》!

上會期4月2日國民黨廖國棟擔任召委排審,這會期國民黨陳超明擔任經濟委員會召集委員再來排審《工輔法》,國民黨無視農地違章工廠亂象,想透過選舉大放送嗎?而小英政府與民進黨立委是否也一起失控的無限期展延違章工廠臨時登記『假合法』呢?

請與我們一起緊盯立法院的經濟委員會委員,是否要選舉大放送、農地違規大放水?共同呼籲經濟委員會立委莫當台灣農地流失、國土失序以及台灣糧食安全岌岌可危的元兇!

時間:107年10月22日(一)AM8:4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
出席者: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專員 吳其融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研究員 湯琳翔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 郭鴻儀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高潞•以用•巴魕剌
親民黨立法委員 周陳秀霞(邀請中)

聲明團體: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地球公民基金會、主婦聯盟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看守台灣、來去放空咖啡工作室、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來去建國|宜蘭基地 、守護神岡聯盟 ….(增加中)

明細:

日期:
2018-10-22
時間:
8:30 上午 - 9: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