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興達燃煤提前除役,保留永安最大溼地

2019-02-1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市野鳥學會

環保署將在2月19日上午9點半舉辦興達電廠環評第三次專案小組會議,台電公司計畫將三座新燃氣機組蓋在興達電廠廠區外東南側的溼地上,再陸續將舊的燃煤與燃氣機組淘汰,此舉將破壞大片溼地,高雄十個民間團體明天共同在高雄市政府前舉辦記者會表達抗議。高雄市親民黨議員吳益政、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黃捷也親自到現場關心並表達支持民間團體的聲音。

興達電廠有四座燃煤機組,民間團體主張舊的兩座機組今年底應先除役,一旦興達電廠用煤量大減,舊廠區內堆煤的露天煤場等空間便可作為新燃氣機組的用地,減少空污,又保留最大的溼地面積。團體們上個月陸續拜會了高雄市環保局長及工務局長說明訴求,明天再次開記者會,呼籲高雄市政府能與民間站在一起。

時間:2019/2/18 上午10點
地點:高雄市政府四維路行政中心門口(四維三路2號)

主持人:美濃愛鄉協進會榮譽理事長 劉孝伸

發言團體及代表(依序):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
台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潘致遠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
台灣濕地保護聯盟祕書長鄭仲傑

來賓: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林于凱、黃捷

出席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市野鳥學會、美濃愛鄉協進會、台灣濕地保護聯盟、茄萣生態文化協會、台南市野鳥學會、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大社環境守護聯盟、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

明細:

日期:
2019-02-1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高雄市政府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