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要實質補償、合理工時,政院莫做過勞幫兇

2022-04-28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

●時間:4月28日早上9點30開始
●地點:行政院前(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聲援團體: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記者會流程:主持人開場〉理事陳弘樺發言〉行動劇演出〉行政院代表回應

攸關我國數十萬公務員工時、加班補償的《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保障法》工時改革法案,已於3月30日通過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審理,尚待朝野「協商冷凍期」一個月後進行黨團協商,意即5月開始將可以繼續排審法案,是進入二三讀的最後程序。

其中基層最為關切的,就是《服務法》空白授權機關可以自行訂定工時上限,以及《保障法》合理化加班時數換嘉獎的相關法條,但在委員會審理過程中,主管全國公務人員的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無法提出修法後各輪班職種工時改革規劃,尤以超時工作上百小時消防員問題最為嚴重,不僅毫無工時方案試辦成果,加班補償更與警察一起受限於行政院設置的加班費上限。

因而委員會後宣告請行政院於黨團協商前應提出各職種工時改革規劃,包含人力、預算等需求與期程,但迄今仍未見任何方案,實難讓基層信服在草案通過後,能符合釋字785解釋保障基層健康權。

因此明日本會將至行政院前召開記者會,並有以下訴求:
1.請行政院表態支持消防員加班時數不換嘉獎,廢除加班費上限、提高加班費中央補助。
2.請行政院依立法院宣告,盡速提出消防員合理工時所需人力、預算之時程規劃,保障消防員與一般公務員健康權相同,無差別待遇。

明細:

日期:
2022-04-28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