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譴責鈴木總經理破壞勞資協議!抗議公司打壓工會!

2018-12-14 @ 3:00 下午 - 4:00 下午

文/豐裕股份有限公司工會

譴責鈴木總經理破壞勞資協議!抗議公司打壓工會!
豐裕工會明日下午在工廠門口發起抗爭行動!

時間:107年12月14日(星期五)下午三點起
地點:豐裕股份有限公司門口(新竹縣湖口鄉光復路6之1號)

生產汽車內裝用品的日資企業豐裕公司,爆發公司介入工會運作的重大勞資糾紛!豐裕工會明日(14日)下午三點,將在公司大門口發起抗議日籍總經理鈴木一夫打壓工會的行動。

豐裕公司是日本豐田汽車公司(Toyota)在台灣的直屬子公司,位於湖口工業區,生產汽車內裝用品,目前總經理是鈴木一夫。豐裕工會理事長,也是剛卸任的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詹素貞表示,工會每年都會在12月召開會員大會,但今年因為工會與公司就大會經費補助(補助會員每人1200元),以及公司意圖降低原本優於法令的加班費算法等事項,勞資尚未達成共識,所以工會發文會員大會延期。

但公司總經理卻堅持在12月15日也就是這星期六召開大會,繞過理事長私下運作公司員工連署召開大會,這完全介入工會運作,也不符合工會法第25條規定。並且,公司限制大會只能在廠內召開、只補助午餐餐費,並禁止非豐裕員工進入列席。

詹素貞表示,針對公司總經理公然違法打壓工會逼迫召開會員大會,豐裕工會已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就公司施壓連署召開臨時會員大會的舉動,工會也已行文新竹縣政府要求糾正違法程序。

詹素貞強調,日資企業一向標榜遵守當地國法令,尊重工會自主運作,但公司總經理為了要減少公司加班費支出,竟公然挑戰台灣法令,明目張膽介入工會運作,如果不能遏止日籍總經理這種違法舉動,接下來就要協商年終獎金,豐裕員工的權益將會遭到更嚴重的打壓,所以工會才會發起此次抗爭行動。

明細:

日期:
2018-12-14
時間:
3:0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