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護民主、拒毒豬、顧健康─民團反對瘦肉精美豬

2020-09-10 @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反美豬相關團體

時間:9/8(二) 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3會議室

出席:
蘇偉碩醫師
錢建文醫師
白米炸彈客 楊儒門
屏東環盟前理事長 洪輝祥
春河畜牧場負責人 許春和
家庭主婦媽媽 王靖媛
安心消費公民連線 段心儀
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 洪箱 (邀請中)

1.長期關注瘦肉精的蘇偉碩醫師提出萊克多巴胺的健康危害,造成自閉症兒童,加州以有集體訴訟案例,並會影響胎兒腦部發育,在動物實驗中,萊克多巴胺TAAR1毒性高於甲基安非他命,影響思覺失調症和躁鬱症。

2.彰基兒科主治錢建文醫師表示,瘦肉精的風險尚未針對高風險包括兒童做過評估,不能讓台灣孩童再承受更大未知的健康風險。

3.楊儒門表示政府如果允許開放瘦肉精美豬牛進口,台灣國內牛豬就不應規定零檢出,否則就是不公平競爭。

4.曾任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許春和先生經營的春河牧場,牧場肉品為鼎泰豐指定使用,許春和先生表達豬農的委屈和被政府背叛,數十年努力將化為烏有。

5.長期投入有機農業與友善環境農產的洪輝祥表達對政府鴨霸做法的憤怒,民主程序與國會監督徹底被毀壞,人民將作主上街抗爭。

6.帶著八個月大女兒的媽媽王靖媛表示政府讓下一代生活在更多風險中,健康誰來守護?誰還要生小孩?

7.安心消費公民連線段心儀老師是北一女退休教師,站在消費者立場反對開放瘦肉精美豬。

8.發起民間團體共同主張:
程序正義、國會審議
健康優先、不要毒豬
對等談判、實質協議

【2020堅拒瘦肉精美豬 堅守健康與民主】連署書

新聞聯絡人:李建誠0912-669921/洪輝祥0918-182125

明細:

日期:
2020-09-10
時間: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