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讓愛返回祈福會——設立動保警察、重建公立收容所認養與追蹤機制

2018-04-29 @ 1:00 下午 - 4:00 下午

文/保猋護生聯盟、社團法人台灣樹人會

日期:2018年4月29日(周日)
地點:內政部北側(台北市濟南路側)
時間:13:15~13:45媒體說明會
13:30~16:00讓愛返回祈福會( 台港馬三方連線)

訴求:
ㄧ、設立動保警察。(更多參考資料:https://goo.gl/oyYfzn)
二、要求公立收容所建立認養評估機制與後續追蹤。

至台灣公立收容所領養狗狗輕而易舉,誰都可以去領養走任何狗狗,包括可能是狗肉販…..。20隻毛孩,農曆年前從三處公立收容所被邱姓男子惡意領養,全數死亡或下落不明,邱嫌只簡單交代:「狗狗都中毒藥死亡,屍體皆丟水溝了」,至今逍遙法外。公立收容所認養門檻低、制度不完善、執行者散漫。政府監督失能,形同謀殺毛孩。4/29將為生死不明的毛孩們祈福﹔如果他們已經遇害,祝福他們在彩虹橋彼端快樂奔跑﹔如果他們還活著,祈求盡速偵破案件,讓他們平安歸來!並要求公立收容所建立認養評估機制與後續追蹤。

此外,立法院在2017年4月修過了動保法,提高虐殺動物者刑罰與罰款,但體制漏洞大,完全無法有效執行。太多事實證明 暴力虐殺動物的人有高度致人於死的風險,國際研究指出該犯罪風險甚至與殺人放火同級,動保刑案就是刑事案件﹔人民的保姆,亦是動物的保姆嗎?效法德國、挪威等國,台灣「要有動保警察」!

協辦單位: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貓狗人協會、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傾聽浪浪、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
公民連署:12873+5079個連署的大聲疾呼
連署單位:約四十個動保團體連署

明細:

日期:
2018-04-29
時間:
1:0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內政部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