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質疑市府炒房 無法表達意見 塭仔圳反迫遷成員竟遭警方非法逮捕

2017-09-20 @ 6:30 下午 - 8:00 下午

文/塭仔圳反迫遷連線

時間:2017年9月20 日(三)晚上 18:30
地點:新北地檢署(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 249 號)

由於新北市府今日(9/20)上午徑自召開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座談會,並刻意排除當地遭迫遷居民及勞工的參與,因此由遭迫遷居民及勞工所組成的塭仔圳反迫遷連線,於上午 9 點 30 分前往座談會會場泰山體育館外集結抗爭,要求市府應傾聽在地民意、不應炒房迫遷。

然而市府遲遲不肯讓塭仔圳受迫遷居民與工作權益受損勞工入場發言,使得受迫遷群眾與新莊分局警方發生推擠。推擠過程中,一位唐小姐竟遭警方推下台階導致受傷送醫,另一位鄭先生更被警察硬拉進警力人牆中非法逮捕!最終新北市府同意讓 10 位反迫遷成員進入會場表達意見,然而傷害已經造成。

事後唐小姐暫無大礙已先行出院,鄭先生卻遭以「妨害公務」為由移送新北地檢署。我們要問,在地居民與勞工希望進去座談會場表達訴求,到底妨害了什麼公務?為何新莊分局警方竟自動淪為新北市府的炒房打手?難道炒房就是所謂的公務嗎?

在集會遊行法部分條文遭判違憲後,今日警方則改以妨害公務為由,不當非法對待集會遊行的群眾,現在這樣的非法逮補竟然也在新莊泰山塭仔圳反迫遷上演!我們將於新北地檢署召開記者會,說明現場事發經過、警方違法逮補過程!

明細:

日期:
2017-09-20
時間:
6:30 下午 - 8: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

主辦人

溫仔圳反迫遷連線

地點

新北地檢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