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輪班間隔爭議第一炮 抗議衛福部承諾跳票

2018-01-23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等團體

輪班間隔爭議第一炮 抗議衛福部承諾跳票
假為天災、實省人力 醫護工會堅持11小時輪班間隔

衛福部在勞基法修訂三讀通過後,不到兩週就積極主動召集勞資雙方團體,要討論變更輪班間隔縮短為8小時的適用。醫護相關各工會團體質疑,衛福部在修法前後態度不一,難道修法前的「保證」,只是為了降低大眾的「戒心」,實則是為了配合推動修法的騙術?

依衛福部的提案理由(請參見附件)有二:一是為因應天災及重大事件;二是新法實施後人力不足的因應措施。但是,工會質疑,衛福部這兩個理由實在毫無道理,不但無助於因應突發重大事件,實則是以例外狀況掩護醫療財團不願補足人力、節省人力成本的私心。

明日將有各醫護相關勞工及工會團體到衛生福利部前抗議,並有具醫療專業及第一線基層醫護人員到場說明以下四大重點:

1.特殊狀況無法預知 縮短輪班間隔無助於應對緊急情況

2.人力補足才是重點 不應配合醫院省錢而犧牲醫療及勞權

3.國際規範輪班間隔為12小時

訴求:輪班間隔應維持11小時 不容例外變原則

時間:2018年1月23日,上午9:00
地點:衛生福利部前廣場(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488號)

共同發起單位: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臺灣護理產業工會、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嘉基體系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關係企業工會、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企業工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關係企業工會、高雄醫學大學醫療事業企業工會、臺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臺北市產業總工會

明細:

日期:
2018-01-23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衛福部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