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還我時薪126!連署向勞動部和資方討債

2016-08-1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偕同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北大翻牆社、家樂福工會等團體,預計在817日上午十點勞動部前,要求勞動部別再怠忽職守、處處配合資方,應立即針對今(2016)年元旦實施之法定工時下降,將基本工資時薪120元合理折算為126元。 

據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的估計,因為時薪遲遲不調整成126元,全台40萬名部分工時工作者光是在暑假兩個月內,就損失高達4.32億元。其中,佔了全體部分工時工作者四成的青年勞工,本來可以利用暑假努力打工存錢,卻因為資方的阻撓、勞動部的顢頇,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出席團體嚴正要求勞動部莫再犧牲部分工時工作者的勞動權益,更要向勞動部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的資方代表,追討回全體部分工時工作者的損失!

出席團體的三大訴求:

一、立即適用基本工資時薪126元!

二、合理調升基本工資時薪166元!

三、勞動部和資方代表賠償全體部分工時工作者的鉅額損失!

日期:2016817日(三)上午十點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親愛的打工族們,你的時薪還在120嗎?你知道從今年元旦開始,時薪就該調整成126了嗎?但是,因為資方阻撓、勞動部無能,一直到今天,你每工作一小時,就等於是損失了六塊錢、工作一個月,最高可損失達一千元!

想了解為什麼遲遲無法合理折算成時薪126嗎?請參考我們的懶人包〈時薪還在120?打工族看過來,告訴你為什麼虧大了!〉:https://goo.gl/yRYrRr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邀請時薪120的打工族以及關心勞動權益的朋友一起連署,並填寫因為沒有合理折算所損失的金額(表單連結:https://goo.gl/AnLW6a),我們要讓社會大眾看到勞動部和資方如何一起犧牲了打工族的權益,更邀請大家一同把這筆損失要回來!8月17日早上10點在勞動部,向勞動部和無賴資方討債!

►連署表單: https://goo.gl/AnLW6a
►討回126行動: 8月17日早上十點在勞動部

明細:

日期:
2016-08-1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勞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