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黎明幼兒園緩拆期限將至 民團怒市府無作為 號召民眾5/7上街頭

2017-04-2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自辦重劃受害者聯盟、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

黎明幼兒園緩拆期限將至,台中市府消極無作為
民團怒頒「金鴕鳥獎」,號召民眾5/7上街頭

「黎明重劃會」強制執行拆除「黎明幼兒園」一案, 2月3日經法院調處後,地政局重劃科余俊政科長當著媒體面前,表達台中市政府的立場與態度。他說,去年11月23日市府好不容易介入協調、有所決議,暫緩強制執行半年。在這次法院的調處會議中,市府仍請重劃會與幼兒園雙方,一定要按照1123協調會決議,繼續往幼兒園原地保留努力。雖然從去年11月23日之後,重劃會並未向法院申請暫緩執行,但這次市府也爭取從2月3日起緩拆3個月,讓雙方各自努力,爭議得以圓滿解決。

那時候,民團給予台中市政府相當的肯定與鼓勵,也請市政府繼續與大家一起,往1123協調會所決議的「原地保留幼兒園」來推動、努力。

一轉眼,緩拆期限就要到了。在過去這幾月當中,黎明幼兒園依照台中市地政局長張治祥的要求,該做的、能做的,都做了,還多方徵詢意見,保留方案也早經專家學者及內政部官員認可。但是相較之下,重劃會態度強硬、不鳥市政府,而市政府配合演出,也再次消失不見了!「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好幾次致電、email聯絡地政局長,都再也得不到回應!

過去數十年,在台中,官商掛勾不是新聞。是否藍綠政黨輪替、林佳龍市長上台,卻依然交賊如故?長億集團借旗下「富有開發」之手,公然掠奪土地,玩法弄權;而市府局處是否也就配合著演出《我們已經盡力了!》的戲碼,愚弄社會?他們是否就打著如意算盤,只要繼續裝死、不動,將幼兒園繼續鎖在司法的消耗裡,待時刻一到,借法院之手,推土機破牆開入,穿腸破肚;待幼兒園灰飛煙滅,以為社會大眾將就此遺忘黎明幼兒園,以為「頭過身就過」,責任可以推得一乾二淨?

身為公民,我們不服從於一個政府角色自動消失的重劃暴力,我們走上街頭。我們也要告訴身為執政者的,不能擔負起應盡的責任,就請下台!

時間:4月27日(四)上午 10:00
地點:台中市政府前
內容:
行動劇:《金鴕鳥獎》頒獎典禮,頒發「最會裝死」…等獎項。「孩子的未來不能拆-五七遊行・搶救黎明」活動預告。

明細:

日期:
2017-04-2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中市政府前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