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黎明幼兒園 四方公開協調會議結果記者會

2016-11-23 @ 4: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
時間: 11/23(三)16:00
地點: 黎明幼兒園(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98巷33之1號)
本週一(11/21)黎明幼兒園院方代表與公民團體等前往市府表達不滿重劃結果,並且要求協同市府、重劃會、黎明幼兒園、公民團體召開四方會議,同時開放媒體入場,全程公開直播,當日得到台中地政局長張治祥口頭承諾。今日(11/22),我們正式收到由台中市地政局行文通知,預計本週三(11/23)下午4點針對「單元二黎明自辦重劃區私立幼稚園原地保留訴求案」於院內舉行協調會議,而院方與公民團體將於會議結束後,召開記者會表達立場。

出席公民團體:
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
自辦重劃受害者聯盟
(陸續增加中…..)

【前情提要】

近十年來,台中市自辦市地重劃爭議層出,一樁樁的訴訟甚至打到大法官釋憲。今年7月29日,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39號,宣告「自辦市地重劃」的法源「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部分條文違憲。而「重劃會」強奪土地的動作,並未因大法官指出部分條文違憲而暫停。

台中市「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是台灣目前最大的自辦市地重劃案。在重劃區內創校有40多年歷史的「黎明幼兒園」,因拒絕參與重劃,遭「黎明自辦重劃會」以被宣告部分條文違憲的「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第31條「妨礙重劃施工、妨礙土地分配」為由,提起強制執行拆除地上物訴訟,讓「黎明幼兒園」在11月21日面臨強拆危機。

但是由「黎明幼兒園」提起之「配地無效訴訟」仍在進行中,尚未定讞,而幼兒園卻在這過程就面臨被強制拆除,但市政府卻未善盡保障人民責任,將所有責任推託為私人產權爭議,無權介入、只能表達關心。

我們決定透過一連串的聲援行動,表達我們的意見與訴求,籲請中央主管與立法機關,全面檢討目前重劃制度的缺失,立即修改違憲「辦法」;地方主管機關台中市政府也應負起責任,針對各個自辦市地重劃案,重新實質審查送市府核定的計劃、重劃前後地價與負擔總計表;對於爭議案件,市府也應實質調處,並積極介入有強拆之虞的案件,在違憲的「辦法」修改以及爭議訴訟定讞前,確保「黎明幼兒園」不會遭遇強拆迫遷。

明細:

日期:
2016-11-23
時間:
4: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黎明幼兒園
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98巷33之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