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親子與醫師,反對使用骯髒電來調降電價

2016-04-13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 /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我願意多付錢,換來乾淨空氣與健康

一群關心空氣的爸爸媽媽,他們帶的小朋友,還有關心守護健康的醫師出席記者會,反對政府繼續使用骯髒的電,來調降電價,我們都願意多付錢,換來乾淨空氣與健康。所以到立法院前要呼籲立委暫緩調整電價,請經濟委員會盡速召開專案報告,檢討電價調降對健康及未來能源轉型的影響。出席人數約50人。

目前全台西半部各縣市都是屬於最劣等的PM2.5三級空品區,嚴重影響健康,而我們的電力高達98%都是國外進口,不到2%是自給自足的再生能源;長期的電力結構,是以台電號稱用以最便宜的煤炭與核能燃燒發電,每天24小時,365天天運轉,這次電價要調降,並不是要改用沒有廢棄物問題且比核電或燃煤更為乾淨的天然氣發電,或再生能源。民眾不解為何這麼高比例都是國外進口的燃料,電價卻是世界便宜,還可以更便宜,又為何政府這時候,不換好的電力來改善空氣?。

記者會前親子醫師及環團代表,將於11:00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後15:00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希望立法院促成暫緩調降電價。

口號:
好空氣,多付電費我願意
不要小確幸,我要好空氣

時間:2016/04/13(三)下午14: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處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

明細:

日期:
2016-04-13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